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樊城区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动员大会

时间: 2018-09-11 09:53 来源: 樊城法院

1.jpg

9月10日下午,樊城区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动员大会,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县级调研员周杰、政治部组织处处长江利、审管办干部毛新宇出席会议并作出工作安排,樊城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俊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及雇员制书记员参会。

会上,市中院政治部组织处处长江利宣读了最高院、省高院、市中院关于司法巡查工作的相关文件,并对此次巡查工作的指导思想、巡查内容、巡查方式作了具体的说明。

市中院正县级调研员周杰代表中院党组作巡查讲话。首先,阐述了新形势下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巡查工作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利于强化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有利于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其次,明确了此次司法巡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此次巡查主要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人民法院决策部署等方面。最后,提出司法巡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确保巡查质量,希望樊城法院全体干警高度重视司法巡查工作,严守纪律、加强配合,积极主动参与司法巡查工作,保证司法巡查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樊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俊作了表态发言。徐俊院长表示:进行司法巡查,是市中院党组对我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是对我院工作成效、干警作风和精神面貌的一次大考验。我院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市中院司法巡查工作要求,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查工作重要性。我们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司法巡查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二是实事求是,全力配合,为司法巡查工作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全院干警要把接受市中院司法巡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积极主动向巡查组报告工作情况,竭尽全力为巡查组提供便利。三是正视问题,强化措施,确保接受司法巡查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听取、虚心接受、深入分析司法巡查组提出的意见,针对问题,狠抓落实,精心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司法巡查组,诚恳接受监督。

最后,市中院司法巡查组对樊城法院领导班子建设、司法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民意测评和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