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媒体看法院 |《人民法院报》:襄阳中院联合工商联签署意见,共同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时间: 2022-03-21 14:55 来源: 《人民法院报》

     人民法院报.png 

      本报讯 (记者 王 洪 丁 俐 通讯员 熊秋月)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襄阳市工商联共同签署《关于建立健全协同联动机制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致力于运用法治力量,持续深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意见》指出,要强化联络协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和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共同探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新途径、新方法;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完善诉求联办机制,工商联及时将企业诉求转送给法院,法院根据工商联转办企业诉求内容和意见,做好对接、办理和反馈工作;建立联合调研机制与送法进企机制,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教育和法律咨询服务;强化诉调对接机制,加强诉调对接,共同化解矛盾,降低纠纷成讼率;建立联合宣传机制,引导民营企业防范风险、依法经营、健康发展;建立上下联动机制,襄阳中院和襄阳市工商联分别加强对下指导,推动各县(市、区)法院和工商联建立交流沟通机制。

      近年来,襄阳中院、襄阳市工商联高度重视民营企业涉法诉求处置工作,双方积极推动建立常态化联动处置机制,在帮助民营企业纾解涉法困难、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携手共进、密切合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自2021年以来,双方共联动处置民营企业诉求22件,帮助企业解决了困难、增强了信心、促进了发展,为襄阳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