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谁是你心中的“办案之星”?

时间: 2018-05-22 11:27 来源: 高新、枣阳、宜城、南漳、保康、谷城、老河口、襄州、襄城、樊城法院

为了展示全市法院法官风采,今年年初,我们策划了十期“襄阳法院办案能手”,在襄阳中院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分期刊发,受到读者朋友们广泛关注,创造了阅读量和点赞数的一个又一个小巅峰!

今天,小编选取襄阳各个基层法院“办案能手”中得票数最多的法官,再次集中向大家展示他们的风采和业绩。欢迎各位读者朋友为他们点赞、打Call!

枣阳法院执行二庭负责人刘东武

2017年工作成绩

2017年元-8月本人已经办理诉讼案件旧存7件,新收199件,合计206件,结案率100%;2017年9月调任执行二庭任负责人后办理执行案件13件,结8件。

同事评价

该同志从2007任琚湾人民法庭庭长至2017年长达10年,始终认真履行职责,忠实于党和人民,忠实于法律,把客观真实作为评价当事人行为的标准,让当事人自己想明白,增强当事人的自觉性,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琚湾法庭曾在2016年被省高院授予全省示范法庭,2017年被省高院授予全省先进法庭。

樊城法院民四庭庭长李红文

2017年工作成绩

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222件,结案177件,结案率79.73%。

同事评价

该同志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脚踏实地地化解了一件又一件纠纷,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严于律己的同时,带领全庭攻坚克难、不断创新,完善部门规章制度、规范案件办理流程,全庭年人均结案165件以上,业绩在全院名列前茅。

高新法院民事庭法官陶华兰

2017年工作成绩

受理各类民事案件373件,结案279件,结案率74.80%。

同事评价

该同志在借调高新法院工作的一年半以来,始终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民事审判工作中去,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对不同法院、不同法官的裁判尺度、法律观点、工作方法、工作经验包容兼蓄,以此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提升自身的审判质效。

襄州法院民一庭法官李宏展

2017年工作成绩

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242件,结案214件,结案率88.43%。

同事评价

该同志作为一名员额法官,勇挑重担,承办的案件多为重大、疑难案件,在保质保量同时诉讼时效内结案。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保持耐心,细致工作,谦虚请教,认真学习,在同志们的支持和帮助下,较好地完成了领导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襄城法院民四庭副庭长李丽

2017年工作成绩

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210件,结案178件,结案率84.76%

同事评价

她坚守审判一线20余年,恪守法官职责,带病坚持工作。司改后,她想方设法提高工作效率,白天抓紧时间开庭调查,晚上书写法律文书。她所办理案件无发回改判、无缠诉缠访、无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有效地化解了纠纷,得到了众多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宜城法院郑集法庭副庭长陈万里

2017年工作成绩

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204件,结案188件,结案率92.16%。

同事评价

该同志扎根基层法庭24年,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恪守职业道德,连续多年办案数量位居全院前列,所审理、执行的案件质量高、社会效果好,多次被评为宜城法院办案能手、先进个人。

南漳法院九集法庭法官任逸民

2017年工作成绩

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115件,结案数106件,结案率92.17%,调解、撤诉率56.61%。

同事评价

该同志多次被评为“调解能手”,先后在东巩法庭、九集法庭工作,始终坚守在基层司法前沿。他善于以调解化纠纷,力求案结事了。他尤其善于办理疑难案件,为查明案情,他一次次下乡走访,实地勘测。去年全年他无一件改判、发还案件,谨慎细致的办案风格让他每一件案件的质量都经得起考验。

保康法院行政庭庭长吕刚惠

2017年工作成绩

共受理各类122件,结案120件,结案率98.36%; 行政诉讼案件20件,审结20件,结案率100%。

同事评价

该同志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树立“用个案公正累积司法公正、用司法公正赢得司法公信”的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始终本着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维护民权、消除民怨的理念,坚持居中裁判、平等保护理念,依法审理民商事案件,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老河口法院城区法庭审判员代红兵

2017年工作成绩

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367件,结案320件,结案率87.19%。

同事评价

该同志自1985年参加法院工作以来,先后在老河口市袁冲、孟楼、薛集和赞阳等基层法庭工作多年,始终本着公正司法、为民的理念,自觉提高司法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在办案中坚持居中裁判,依法审理民商事案件,把“案结事了”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纠纷,努力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谷城法院石花法庭庭长代明荃

2017年工作成绩

共受理各类案件354件,结案350件,结案率97.22%。

同事评价

该同志在基层法庭工作了24年。他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宗旨,努力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清正廉洁、锐意进取,为促进社会和谐而努力工作,他坚持把百姓当亲人,把工作当乐趣,为了给辖区人民排忧解难,调处纠纷,他的足迹踏遍了石花的每道山沟、每条小路,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强调“及时、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