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襄阳中院启动司法巡查工作,枣阳、襄州法院纳入第一轮巡查范围

时间: 2018-04-24 09:16 来源: 襄阳中院监察室

微信图片_20180425091517.jpg

4月17日下午,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司法巡查部署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组长朱留彦主持,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武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星院长强调,司法巡查对推动法院工作,加强法院干部队伍建设都非常必要,参加巡查组的同志要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放下顾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开展工作,精准找到被巡查法院的问题,督促其改进,更好地推动工作。

朱留彦组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司法巡查的重要性,在开展司法巡查的过程中真正做到“真巡、真查、发现真问题,真抓、真管、落实真问责”,通过司法巡查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巡查组成员表示,将认真学习司法巡查工作相关文件和资料,做好准备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开展好司法巡查工作。

部署动员会还对司法巡查工作纪律、流程、要求等做了安排。第一轮巡查枣阳法院和襄州法院。

司法巡查

司法巡查是最高人民法院借鉴党内巡视制度的成功经验,在人民法院系统内建立的内部监督制度,由上级人民法院对下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建设、司法业务建设、司法队伍建设情况进行巡回检查,对督促基层法院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促进领导班子、司法业务和司法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