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人民法院报》今天大篇幅报道襄阳高新法院,都说了什么?

时间: 2018-01-30 09:50 来源: 人民法院报

QQ图片20180130092259.png

今日,人民法院报4版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大篇幅报道了襄阳市高新区法院斗智斗勇,为142名农民工执行并发放80万元工资的故事,一起来看看吧! 

QQ图片20180125115634.jpg

农民工分批上台领取工资

QQ图片20180125115531.jpg

农民工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发放工资

QQ图片20180125115611.jpg

法院干警仔细核对名单

QQ图片20180125115557.jpg

农民工代表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称赞高新法院“雪中送炭,温暖人心。”

近日,屋外大雪纷飞,屋内却暖意融融。在湖北省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会议室里,142名农民工高高兴兴从执行法官手中领取80万元工资。农民工代表将“依法为民做主 执行替民解忧”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以表谢意。

高新区法院辖区内某鞋业公司因经营管理不善濒临破产,142名农民工80万元的工资遭到拖欠。2017年1月,高新区法院作出民事调解书,但因该企业未按照调解书内容履行义务,农民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高新区法院将该案列为重点民生案件,经多方查找,查明被执行人停产已久,无银行存款,且被执行人的厂房、土地、设备系租用,亦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工作陷入困境。

该院执行局多次约谈该鞋业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释明法理,讲明不配合执行将产生的严重法律后果。经过反复沟通协调,王某终于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多方筹措80万元,转入法院执行账户,使该案得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