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彝族少年遇“老赖” 执行员倾力促执行

时间: 2017-12-21 09:44 来源: 老河口法院

“感谢老河口市法院执行局!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这笔钱。”12月13日,申某某的叔叔安某某来到法院领执行款时,激动的对执行员张德兴说。

彝族少年遇工伤 维权路上几多坎坷

2017年11月1日,老河口市人民法院执行员张德兴接手了一起劳动争议涉工伤赔偿案件。申请执行人申某某来自四川的一个小乡村,是一个憨厚的彝族小伙,家庭贫困的他为了生计,不远万里来到老河口某建材公司打工,但在工作期间不慎被砖头砸伤左手食指, 左手食指第一关节粉碎性骨折,这次事故让贫困的他生活更加窘迫,但建材公司却拒绝支付任何费用。无奈之下,申某某走上了依法维权道路。

2015年6月,老河口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建材公司赔偿申某某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共计51140元。建材公司不服,上诉至襄阳中院,二审判决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建材公司却未履行支付义务,申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老赖”名下无财产 行一时陷入僵局

执行员张德兴在接到这个案子后,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状况进行查询,均未查询到有价值的财产线索,而申某某曾经工作过的工厂,被转给了其他人,建材公司的负责人也联系不上,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一时陷入了僵局。

执行员不言放弃 执行终柳暗花明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执行员张德新没有放弃,一方面,为申某某申请了司法救助,帮助他度过生活难关;另一方面,张德兴四处奔走,反复查询。并在多次联系无果后,法院将建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张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出行和高消费。多方举措下,11月中旬,张德兴终于打通张某某的电话,在电话里,张德兴耐心和他讲解政策法规,要求他及时执行赔偿款。最终,张某某在劝说下保证一定尽快将钱款执行到位。12月1日,法院收到了这份“迟来”的执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