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高院、省司法厅调研组到襄阳调研法律援助站建设及律师参与调解工作

时间: 2018-03-13 09:30 来源: 立案一庭

微信图片_20180313112549.jpg

3月7日,省高院、省司法厅调研组赴襄阳法院调研法律援助站建设和律师参与调解工作情况。

省高院、省司法厅调研组在市中院召开座谈会,中院立案庭、各基层法院立案庭汇报了法律援助站建设情况和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对律师参与调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襄阳市司法局律公科、基层科、襄阳市法律援助中心等相关部门就对口工作也作了交流发言,市司法局赵勇副局长介绍了《襄阳律师调解试点实施方案》的起草和制定情况,并对下一步实施进行了说明。目前全市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均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自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全市各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共接待法律咨询338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9起。省高院、省司法厅调研组对襄阳两级法院法律援助站建设和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襄阳法院在法律援助站建设和工作开展上行动快、抓的实、效果好,对律师参与调解工作的思考和探索值得肯定。陈翀副院长表示,襄阳法院将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努力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使法律援助站建设和律师参与调解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省高院、省司法厅调研组调研期间,先后参观了市中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参与调解工作室及襄城区法院。市中院副院长陈翀、市司法局副局长赵勇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