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保康法院敲下新年网拍“第一槌”

时间: 2018-02-01 09:36 来源: 保康法院

近日,保康县人民法院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上公开拍卖两辆奥迪车,先后吸引2.3万余人围观,最终以571088元的价格成功落锤,这也是该院2018年以来首单成交的网络司法拍卖。

被执行人童某因欠他人50余万借款被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童某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在网络查控时发现童某名下有两台奥迪车,经执行干警多次督催,童某仍拒不履行。为彰显法律权威,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康法院决定依法对童某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并将其名下的两台奥迪车依法查封。拘留到期后,童某仍未按时履约还款,保康法院遂依法裁定拍卖其名下的奥迪车。经选派评估机构评估后于2017年1月19日在京东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最终奥迪A4L与奥迪Q7分别以205920元和365168元价格成交,拍卖成交金额共计571088元。

网络司法拍卖突破了传统财产处置形式,“互联网+”的拍卖模式让更多买受人获悉拍卖信息,打破地域限制,让跨地域的财产处置得以快速变现,且相较于传统司法拍卖收取拍卖款5%的佣金,网络司法拍卖零佣金能更有力的保障当事人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