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这位单亲妈妈送来的感谢信,背后的故事太暖心......

时间: 2021-12-03 09:15 来源: 襄阳中院

“感谢襄阳中院的执行法官们,不仅帮我拿回了治病救命的钱,更给了我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今后我一定会克服困难,带着孩子好好生活!”11月29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裁决处处长童斌和执行员刘超收到一封感谢信。

当事人为执行干警送来感谢信1.jpg

送信人王华是一位59岁的单身母亲,身患癌症和糖尿病多种疾病,独自抚养一位29岁的重度自闭症孩子。2014年2月,某企业因资金紧张对外募集资金,为了增加收入,王华将省吃俭用攒下来的15万存款全部交给了该公司,双方约定借期一年。谁知到期后,该公司却迟迟不予还款。万般无奈之下,王华将公司告上法庭。

2021年4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但由于被告没有财产可供执行,王华一直没有拿到执行款。得知被告还有其他的执行案件在襄阳中院执行局办理,2021年5月,王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通过中院信访窗口找到执行干警刘超反映情况。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刘超依然记忆犹新:“当时在立案大厅,我接访了王华,她带着儿子,起初只觉得她儿子有点不对劲,后来才知道这孩子虽然已29岁了,但智商只相当于2岁,而王华自己也患有重病,生活确实困难。”考虑到王华的实际情况,刘超当即向执行局童斌处长进行了报告,经合议庭研究,决定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尽力帮助王华解决困难。在对王华的家庭状况进行核实取证,在童斌和刘超两位同志做了大量协调工作后,2021年11月,终于顺利解决了王华的执行款问题。

“感谢执行法官们帮我要回了救命钱,是你们又点燃了我跟儿子生活的希望!”11月12日,拿到15万元执行款的王华感动地热泪盈眶,激动地要给刘超跪下,刘超一把将王华拉起:“为困难群众办实事本来就是我们的职责!不用感谢我,要感谢就感谢我们的党还有法院的领导们!”

一封感谢信,承载的是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肯定,也承载了法院干警们司法为民的初心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襄阳中院的执行干警们将不断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细致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