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今天,襄阳法院春季政治轮训班正式开课了!

时间: 2022-02-08 15:44 来源: 襄阳中院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提高审执质效,提升干警的政治能力和综合业务水平。2月8日,为期四天的2022年襄阳市法院春季政治轮训班正式开课。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邹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中院全体干警参训。各基层法院通过视频参加培训。

DSC_7410.JPG

邹磊指出,开展政治轮训是法院作为政治机关属性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实践;是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的重要举措。全市法院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确保广大干警政治轮训全覆盖。

邹磊强调,全体干警要严肃认真参训,确保实现政治轮训的良好成效。一是要带着使命参训,满怀激情壮志去学。二是要带着问题参训,针对短板不足去学。三是要带着思路参训,理论联系实际去学。四是要带着纪律参训,安心专心耐心去学。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的政治纪律落实参训要求,严肃轮训纪律,保证本次政治轮训取得预期成效。

邹磊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切实把政治轮训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政治轮训成效。一是在审执质效上要再有新提升。持续深化“审执质效提升年”活动,切实把全市法院审执质效提升到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相称的位置。二是在服务大局上要再添新作为。不断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着力让审判工作成为襄阳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标志。三是在创先争优上要再求新突破。在两级法院大力开展“一院一品”“一部门一亮点”创建活动,着力打造法院工作的“襄阳名片”。四是在司法为民上要再推新举措。不断打通诉讼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五是在队伍建设上要再树新气象。持续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在法院落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次政治轮训时间为2月8日至2月11日,为期4天,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由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负责同志授课,采取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保国,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翀分别主持了当天的政治轮训。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保国,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平,三级高级法官刘爱瑛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守政治责任,保障司法责任制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防范控制机制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