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制教育进校园 争做知法懂法好少年

时间: 2018-02-02 09:41 来源: 高新区法院

图片2.png

近日,高新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王旻法官走进襄阳市长虹北路小学,为160多名学生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在以“学习法律知识 争做守法小公民”为题的讲座中,王旻法官结合自己多年把办案经验,从法是什么、身边的法律、如何用法等三个角度,利用一些兴趣性、常见性的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内容贴近学生生活,以案释法,答疑解惑,让学生们感到法就在自己的身边。王旻法官最后建议同学们要遵守校规校纪,学会宽容礼让,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团结友爱,加强自我保护。

悉,这是高新法院“法制进校园”活动第一讲,我院还将组织经验丰富的法官深入学校开设“法制专题讲座”,通过以案讲法、以案释法等形式,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培养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养成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良好习惯,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解答师生和家长共同关心的问题,促进文明校园建设。同时加强与学校的联系,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资深法官担任中小学校法律辅导员,建立“法制教育专题讲座”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