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庭上盛开的那朵“梅花”……

时间: 2018-04-18 10:05 来源: 襄城法院

微信图片_20180423095612.jpg

湖北省“最美基层法官”阮红梅

“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在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法院,就有这样一朵“红梅”,她以一名新时期女法官的独有魅力,谱写出一曲司法为民的新乐章。

阮红梅,现任襄阳市襄城区法院庞公法庭庭长,从事审判工作28年,一直坚守在法院工作的第一线,曾先后被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表彰为“全省优秀女法官”、“全省优秀法庭干警”,被湖北省妇联表彰为“全省三八红旗手”,并两次被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个人三等功,被襄阳市委、市政府授予“襄阳百杰”称号,被襄阳市襄城区政府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劳动模范”,多次被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法院评为“先进工作者”、“办案能手”,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今年,她入选湖北省第二届“最美基层法官”。

她立足基层,一心为民。从1989年参加工作至今,她一直坚守在基层法庭,苦事、难事她总是冲在前面,参加工作20余年来,她审结的5000余件案件,无一上访申诉,调解撤诉率高达85%以上。

她全力调解,定纷止争。审判实践中,她坚持加大庭前化解和庭审调解的力度,促使纠纷双方互谅互让,握手言和,真正让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她公正司法,一身正气。她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公正意识、效率意识,严把法律关,不为金钱所诱,不为人情所惑。

在阮红梅身上,闪烁着当代人民法官的风采,她正以出色的工作、廉洁的作风和奉献的精神,履行着一名人民法官的职责,捍卫着法律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