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宪法宣讲进校园 精准扶贫到田间

时间: 2018-06-19 10:51 来源: 宜城法院

IMG_8746.JPG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树立宪法意识,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6月15日上午,宜城法院组织党员干警代表来到精准扶贫联系点——王集镇襄江村、庞居村开展送法进校、精准扶贫活动。

早上7时,宜城法院党员干警代表准时来到襄江村德勤希望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升国旗仪式。然后,驻村法官江玲结合儿童的认知水平和心理特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普及了宪法的基本精神,讲述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通过真实的案例教育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并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同学们踊跃答题,积极参与,畅谈体会,掀起了此次送法进校活动的高潮。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到宪法的基本知识,也认识到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他们将认真学习、自觉遵守,争做新时代懂法、守法、护法的小公民。

宣讲活动结束后,宜城法院党员干警代表又赶往王集镇庞居村贫困户王小虎家中,送去宣传广告牌,帮助采摘、销售、宣传绿色瓜果。据悉,在法院、镇村工作队的结对帮扶下,王集镇庞居村贫困户发奋自强,发展高效农业,特色种植,喜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