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南漳法院积极作为帮贫困户追回18年前欠款

时间: 2018-03-19 10:08 来源: 南漳法院

“感谢人民法院,感谢法院驻主山寨村扶贫工作队,若不是他们,我的钱也许就再也要不回来了。”当南漳县李庙镇主山寨村一组村民陈某从执行人员手中接过执行款时,感动得热泪盈眶。

近日,南漳法院驻主山寨村扶贫工作队联合执行局和长坪法庭化解了一起拖欠贫困户10000元长达18年的民间借贷纠纷。

据悉,南漳法院驻主山寨村扶贫工作队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得知该村一组贫困户陈某18年前,在外地打工时发生事故导致双腿截肢,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当时得到赔偿费20000余元,该笔赔偿费被李庙镇茅坪村村民吴某以做生意为由借去10000元,后因借款人吴某常年在外打工,而陈某失去双腿不便讨要,时隔18年万元欠款至今分文未还。得知这一情况后,该院扶贫工作队鼓励其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立即联系管辖主山寨村的长坪法庭,让该庭依法立案并快审快结。长坪法庭立案后,坚持快审快结,在吴某拒不到庭的情况下,依法缺席判决吴某偿还借款本金10000元并支付借款利息。判决生效后吴某仍不履行,该院遂将吴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予以信用惩戒和曝光。最终,吴某迫于法律的威严,委托他人到法院与陈某的委托人达成了和解执行协议,偿还借款本金10000元,补偿借款利息20000元。收到执行款后,执行人员当即把30000执行款送到陈某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