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动员会召开

时间: 2017-08-07 12:37 来源: 市委第六巡察组

市法院.JP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4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张永仕就此次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飞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建强受党组书记、院长武星委托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讲话。

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及派出法院(法庭)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干部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张永仕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深入了解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选人用人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张永仕强调,市委巡察组将按照巡察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市中级人民法院单位特点,紧盯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做到 “三看”:突出“四个意识”,看政治忠诚;突出管党治党责任,看政治担当;突出“三个重点”,看政治生态。对心口不一、口是心非,嘴上喊看齐、行动上不落实,甚至背后另搞一套的,巡察组将坚决揭示,发挥“利剑”的震慑、警示、威慑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飞要求,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好此轮巡察的各项工作任务。此轮巡察是新《巡视工作条例》出台后的首次巡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政治巡察内涵,对照党中央要要求,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意志坚定讲忠诚、使命神圣讲担当,把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要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要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建强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自觉接受市委的巡察,认真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党组成员、院级领导和全体党员干警,要本着对党忠诚的态度接受巡察;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支持巡察。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明确责任、汲取教训、立即整改。要通过接受巡察推进法院工作,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好司法责任制。要坚决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审判管理,规范审判执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悉,市委第六巡察组将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17年8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分别设专门举报电话:17771143267;举报邮箱:xyswxc006@163.com,同时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置举报信箱,在壹家臻品酒店设立现场接访室。巡察组电话接听和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24小时接受短信和电子邮箱举报。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全体干警和派出法院(法庭)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