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南漳法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 2019-04-02 09:51 来源: 南漳法院

图①:南漳法院人民法庭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合影.JPG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树立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祭扫新风尚,同时激励党员奋斗新时代,近日,湖北省南漳县人民法院人民法庭党支部驱车九十多公里,历时近两小时,来到宜城长山张自忠将军纪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清明祭扫活动。

大家怀着肃穆敬仰的心情,迈过1234步台阶来到张上将自忠纪念碑前。南漳法院专职委员陈涛同志组织大家面向纪念碑列三行肃立,两名党员为张自忠上将敬献花篮,全体同志面向纪念碑三鞠躬、默哀并就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随后,九集法庭何姗同志对张自忠上将的生平事迹进行了简要讲解。武镇法庭刘思彤同志对纪念碑与同难官兵墓的形成、构造等进行了具体讲解。全体同志缓步围行参观纪念碑浮雕,身临其境感受中国革命烽火岁月的艰难历程,深刻感悟张自忠将军以思想为行动先导的爱国爱民情怀。

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拿出环保袋等清洁工具,在纪念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卫生整治活动。纪念园是庄严肃穆的地方,任何纸屑、烟头等垃圾都有损形象,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纷纷带头践行整治环境卫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头践行文明、绿色、健康的祭扫方式。

此次活动,更激发了各位党员的爱国热情,从革命先烈的人物事迹中汲取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让党性教育内化于心、触及思想、触动灵魂,从而使每位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