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高院院长李静到襄阳两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7-10-12 17:19 来源: 研究室

DSC_9162.JPG

10月11日至12日,湖北省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赴襄阳调研司改及审判执行等工作,并与襄阳两级法院院长进行座谈。

在听取襄阳中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后,李静院长对襄阳两级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表示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李静院长指出,第一,要全力做好十九大期间的维稳安保工作,着力解决好重点案件。第二,要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坚持司法改革不动摇,一方面要继续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包括人员分类管理、团队组建、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的改革、省以下人财物的统管以及法官职业保障等。通过深化改革,让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生根,真正改出成效。另一方面,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是中央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襄阳虽然不是试点,但有审理大要案的经验,仍然可以在这方面进行探索。还可以积极稳妥探索内设机构改革。部分基层法院探索的诸如繁简分流、简易程序、诉前调解、人民调解相结合等方法,对于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十分有效,可以继续坚持,希望襄阳两级法院继续加大对审判机制的探索,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第三,要着力加强审判执行工作。要增强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挖掘潜力,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办案效率。要通过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提升信息化手段,确保审判质效有新发展。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基本解决执行难。

调研中,李静院长实地查看了襄城区法院庞公法庭,高新区法院正在建设的审判庭,宜城法院雷河中心法庭及院机关诉讼服务中心等,重点查看了全省家事审判试点--宜城法院家事少审维权中心,详细询问家事少年审判庭收结案、家事审判团队组建、心理咨询室运用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