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攻坚执行难!襄阳市法院执行局局长座谈会都强调了哪些事?

时间: 2018-07-02 08:40 来源: 襄阳中院执行局

DSC_6468.JPG

为了解全市法院攻坚执行难的进度情况,分析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专题部署执行案件评查和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工作,襄阳中院于6月30日上午召开了全市法院执行局局长座谈会,襄阳中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田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基层法院执行局长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在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对如何迎接上级法院巡查和落实第三方评估的打算。汇报过程中,田玉斌局长对各地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了肯定,对各地提出的有关问题同大家进行了讨论。

会上,田玉斌局长还对加大涉金融债权案件的执行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再三强调涉金融债权案件执行对预防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各地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多与金融部门沟通,把涉金融债权案件的执行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优先安排,加大力度,确保取得明显进展。并表示,中院执行局将跟踪各地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适时通报进度,帮助各地解决遇到的问题。

田玉斌局长最后指出,自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以来,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冒严寒、斗酷暑,加班加点地奋战在执行一线,攻克了一批又一批执行骨头案件,彰显了司法权威。但对照上级法院提出的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克服一切阻力和困难,采取过硬措施加以解决,尽快把工作质量效率提上去,争取跻身于先进行列。关于下一步工作,田玉斌局长强调,一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高度认识执行工作的重要性,认清执行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大局意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理清工作思路,突出执行的强制性,注意工作的规范化,注重对信息化的运用,保证执行工作规范高效运行。三要明确第三方评估指标的要求,做好迎评工作。四要注意加强执行人员的管理,注意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性,注意执行纪律和廉政纪律的遵守,保障执行工作健康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