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枣阳法院举办庆“七一”党建知识竞赛

时间: 2019-07-01 10:05 来源: 枣阳法院

枣阳法院党建知识竞赛现场.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加强法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更好的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下午,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举办了庆七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

据了解,此次党建知识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来自院机关17个党支部和5个派出法庭党支部共22支代表队44名选手参加竞赛。经过前期的预赛,办公室、监察室、司行科、立案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行政庭、协调督办科、北城人民法庭党支部等10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当日的决赛。决赛采用积分制,每个代表队由两名选手组成。内容涵盖了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历史知识、基层党建基本常识等党建知识。比赛形式多样,共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

比赛中,各代表队选手配合默契、镇定自若、踊跃答题,表现出了扎实的学习效果和政治理论功底。尤其是在抢答环节中,选手们分秒必争,沉着应答,互不示弱,博得台下观战干警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监察室党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办公室党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立案庭、民一庭、行政庭、北城人民法庭党支部代表队并列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该院还对5个先进党支部、26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据悉,近年来,枣阳法院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全面夯实党建基础,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党建工作和审判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