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文化生活

最美基层法官的坚守与执着

时间: 2018-03-01 15:30 来源: 樊城法院

2月27日,湖北省第二届“最美基层法官”颁奖大会召开,经过组织推荐、确定人选、集中展示、评委投票和组织评审等环节。层层选拔出10名“最美基层法官”受到了表彰。

俗话说,法律需要被信仰,如果说谁是法院系统的信仰者,这其中必定有基层法官的身影。也许他们办理的不是大案要案,也许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是,他们却像一颗颗螺丝钉,支撑着法律大厦高耸入云。他们是法官,也是父母、子女,面对忠孝不能两全的抉择,他们伏案在如山的卷宗中,面对嗷嗷待哺的子女,他们毅然深入纠纷化解。十位法官事迹各有不同,相同的是扎根基层无怨无悔,锐意进取一身正气,调解纠纷真心为民。

表彰会上掌声不断、感动蔓延,谁又曾注意他们的一些相同的字眼:坚守、偏僻、磨练、苦难、善良、奉献、廉洁……,荣誉朴实而厚重,鲜红色的证书背后,是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简短的事迹材料,承载着他们太多的汗水和辛劳。荣誉来之不易,未来的路却依旧很长,繁重的工作依然在催人奋进,一波波挑战需要继续迎接,最美基层法官让人感慨、敬佩、仰望,也引人深思,法律人的价值何在?是高官、金钱或享乐吗?不是!法律人的价值应体现在为理想、为目标、为心中的天平而不懈奋斗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