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检查组到襄阳中院考核综治法治工作

时间: 2019-01-14 11:08 来源: 襄阳中院

DSC_2874.JPG

1月12日,省维稳办专职副主任夏金元带领综治法治检查组到市中级法院,通过“听、看、察、访、测”等方式,对中院律师参与涉法涉诉案件化解、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诉前调解指导等工作进行检查考评。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建强,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田玉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评。

DSC_2882.JPG

省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杨建强副院长所做的综治法治工作基本情况介绍,观看了湖北省职务最高的黑社会保护伞——汪治怀一审庭审视频短片,听取了田玉斌局长所做的基本解决执行难情况汇报,观看了执行工作专题片,查阅了基本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资料,并抽调20名干警进行问卷测评。

DSC_2914.JPG

DSC_2955.JPG

随后,省检查组一行观看了综合治理、法治建设、扫黑除恶、执行工作等工作展板,查看了诉讼服务窗口、法官会见室、律师参与诉前调解室,体验了案件查询一体机、安检通道等便民服务设备,听取了律师参与诉前调解、涉法涉诉案件化解等工作情况。

DSC_2943.JPG

省维稳办专职副主任夏金元对市中院综治法治工作中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在诉前调解指导、化解涉诉信访、解决执行难问题等方面还有改进提升空间。

杨建强副院长表示,全市法院将继续保持工作劲头、认真改进不足之处,充分发挥法院职能,扎实开展综治法治工作,力争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有新作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有新贡献、在满足群众司法需求上有新举措、在落实司法体制配套改革上有新成果,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综治法治工作大局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