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全国法院新媒体传播力指数发布

时间: 2017-09-06 10:32 来源: 人民法院报

全国法院官方新媒体,哪家阅读量大?哪家收到的点赞数量多?这些问题今后都可以一目了然了。今天,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和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编制的全国法院新媒体传播力指数发布。

在首期公布的榜单上,官方微信公众号前十名分别为最高人民法院、山东高法、陕西高院、四川高院、江苏高院、广西高院、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青海高院、河北高院、福建高院;官方微博前十名分别为山东高法、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报、八桂法苑、豫法阳光、京法网事、陕西高院、福建高院、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北高院。

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新媒体建设,要求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搭建司法公开平台,促进司法公正。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编制全国法院新媒体传播力指数,目的是对法院新媒体运营的实际绩效和影响力进行客观、专业的判断,使其成为带动法院新媒体建设的“数字指挥棒”。

据了解,全国法院新媒体传播力指数主要根据各账号发表文章总数、阅读数、点赞数、转发数、评论数等指标,按照一定公式进行计算得出,可以量化反映测评对象的传播能力和传播效果。该指数周榜每周一在人民法院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发布,月榜在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