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农村宅基地拆迁如何进行补偿?砖瓦房、草房、楼房等6类房屋补偿标准是什么?怎样计算?

时间: 2018-08-27 09:07 来源: 法学评道

农村宅基地是一种特殊性质的土地,该土地的拥有者只享有对该宅基地的使用权,如果遇到征地拆迁该如何补偿呢?今天小编就为大家整理了有关农村宅基地搬迁补偿的问题,供大家参考!

农村拆迁时怎么补偿

农村宅基地和房屋拆迁采用分开补偿的形式,分开补偿是指土地补偿和地上附着物补偿。它有二种方式:房屋补偿和宅基地补偿。

因为农村宅基地所有权归集体所有,使用权归农民所有。所以宅基地的补偿归集体所有,房屋补偿归农民所有。

1.png

2.png

3.png

农村房屋拆迁补偿计算公式:

房屋拆迁补偿=宅基地区位补偿价*宅基地面积+房屋重置成新均价。

宅基地区位补偿价参照当地普通住宅指导价。

房屋重置成新均价是指一定时间,一定区域内的被拆迁宅基地房屋重置成新的平均价。

4.png

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数计算公式:

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数=被征用的耕地数量÷征地前被征收单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数量。

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条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