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枣阳法院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喜迎国家宪法日

时间: 2017-12-05 11:46 来源: 枣阳法院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枣阳法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集中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01支部主题党日暨宪法日活动场景.jpg

上午8时40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始。全体干警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通报党费缴纳情况,并组织集体诵读《党章》相关章节。接着,枣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俊庆为全院干警作学习贯彻十九大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共分六个部分,他分别就十九大的主要精神以及如何在司法实践中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为人民法院的司法审判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全院干警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工作要服从服务大局,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要坚持司法为民的执法理念,在工作中,既是判案子,更是判民心,要兼顾审判工作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廉洁自律,自觉维护法官形象,明确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勤勉敬业,勇于担当,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03 枣阳法官宣誓.jpg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上午10时15分,宣誓仪式开始,枣阳法院全体法官在领誓人周俊庆的带领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激励全体法官秉持公正,惩恶扬善,为党和人民司法事业尽职履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铿锵的誓言中,彰显了人民法官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情怀和信心。   

04上街开展法制宣传.jpg 

在宪法日当天,该院还选派机关干警和吴店法庭、兴隆法庭干警走上街头开展法制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和现场答疑近百余人。同时,制作10余块展板向社会展示法院形象,让群众更加了解法院工作;另外,还利用法院网站、微信、微博等开设专栏,广泛宣传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民众的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