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喜报!襄阳中院这项工作受到省高院表彰,做法在全省法院推广

时间: 2019-07-03 09:13 来源: 襄阳中院研究室

微信图片_20190703102516 - 副本.jpg

7月3日,在全省法院第二十八届学术讨论会上,襄阳中院被评为全省法院组织工作先进单位,襄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建立在会上介绍了《“双轮驱动”齐发力,“论文量质”双提升》做法。此外,襄城区法院被评为全省法院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中院研究室法官陈博被评为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襄阳市中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学术研讨工作,充分发挥研究室的桥梁和骨干作者的引领作用,坚持专家授课和封闭培训“双轮驱动”,实现以学术研讨工作的“软实力”对法院工作的“硬支撑”。2018年,襄阳法院报送的论文,在全国法院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上获得二等奖2篇,在全省法院第二十八届学术讨论会上,获得一等奖2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6篇,获奖等次、数量均创近十年来最好成绩。

领导高度重视,为学术研讨营造良好氛围。襄阳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包括学术讨论会在内的应用法学研究工作,2017年来,中院党组每年对学术讨论会均作出详细指示和部署,要求各基层法院领导和中院各部门负责人提高认识,重视学术研讨活动和调研人才的培养。对于按要求完成论文的作者,所在法院均给予资料保障,对于重点作者,由中院研究室与所在单位、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必要的写作时间。今年全国法院系统第30届学术讨论会论文评选结果公布后,襄阳中院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对中院研究室陈博、南漳县法院何姗、襄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张鹤、襄城区法院孙晓云四位获全国二等奖的作者分别记个人三等功。

加强团队建设,梯次承接,培育优秀作者群体。襄阳中院重视新作者的培育,除了邀请获奖作者分享比赛经历,帮助新作者解决参赛经验不足的问题,还鼓励新老作者共同创作,此次一篇全国二等奖获奖论文就是新老作者集体创作的成果。

抓好关键环节,扎实深入做好学术讨论会的辅导工作。根据学术论文的写作规律和省法官学院的筛选规则,邀请法学教授杨凯进行选题和修改辅导。经过辅导,论文在选题、理论深度、规范性等方面均有较大提升。2018年,该院参加省法官学院重点论文改稿会的论文首次突破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