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襄阳中院承办“法治惠民实事”效果显著 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时间: 2017-10-24 17:44 来源: 执行局

DSC_9591.JPG

10月23日,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军一行到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2017年度“全市平安法治惠民十件实事”落实情况,对该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和执行指挥中心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襄阳两级法院通过采取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开展系列专项执行行动,严惩失信被执行人,完善网络信息化建设,让法治成果真正惠及群众。

今年初,襄阳市法治办将“有效解决民商事案件执行难问题”作为2017年平安法治惠民十件实事之一交由襄阳中院承办。该院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

一是持续打响“执行四大攻坚战役”,努力化解执行积案。先后在全市法院打响了“执行四大攻坚战役”。即:霹雳行动—“春季攻坚战役”(3—5月)、飓风行动—“夏季攻坚战役”(6—8月)、破冰行动—“秋季攻坚战役”(9—11月)、暖心行动—“岁末涉民生案件攻坚战役”( 12月—春节前后),截止到目前,全市两级法院连续作战,把 “六个一律”和“十个一批”执行措施落实在攻坚战中,执结了一大批案件。

二是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今年1月至今,全市两级法院已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开曝“老赖”4668人次,采用高清头像加悬赏式曝光“老赖”1321人次,曝光的名单信息全部推送给“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息库”进行信用联合惩戒。依法对自然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的806件,单位组织的197件;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182人;限制出入境21人;罚款114人;拘留231人;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36件;依法追究“拒执罪”6件6人

三是不断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和运用,努力提高执行效率。升级改造一个面积100多平方米,集远程指挥系统、4G单兵系统、执行查控系统、安防及存储系统等功能齐备的执行指挥中心;同全国22家银行建立了网络查控系统,金钱给付类案件可以直接在网上查询被执行人存款信息;与省内部分不动产信息登记部门初步实现对被执行人主要财产信息的在线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