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南漳法院周末直播抓捕失信人 获3万网友点赞

时间: 2018-09-18 15:55 来源: 南漳法院

1.整队出发.jpg

4名直播工作人员、1名主持人、180分钟不间断直播,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见证,3万网友“零距离”围观……9月15日,湖北省南漳县人民法院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一场现场直播抓捕失信被执行人行动,重拳出击,集中打击抗拒、规避执行的涉金融案件被执行人,直击基层干警执行工作一线。

“按计划执行,全体出发!”早上八点整,随着执行活动总指挥、南漳法院执行局局长陶铁军的一声令下,该院30余干警集体出动,直播开始。

2.抓捕失信被执行人2_副本.jpg

“南漳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对此次执行过程进行了全程同步的视频直播,直播持续180分钟,共吸引了3万余名观众在线观看,获得点赞3万余次。

“给法院的文明执法点赞。”“建议法院多来些直播,让广大老乡们多学点法律知识。”网友们对该院的执行力度喝彩声一片。

时,网友们还提出了很多问题:“是不是失信人死了账就清了?”“要是被拘留十五日后还是不还钱怎么办?”等等,为此,该院执行局局长陶铁军和副局长吴军相继为大家普及了执行相关法律知识。

3.直播采访政协委员.png

该院还邀请了2名人大代表和2名政协委员见证并监督执法全过程。直播活动结束后,他们对法院执行过程和干警井然有序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此次全程直播抓捕失信被执行人的行动,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很好地震慑,同时也是一场生动的普法活动,让大家更深入、更直观了解执行工作。

4.抓捕失信被执行人_副本.jpg

此次执行活动集中拘留涉金融案件的失信被执行人,范围为九集、武镇等乡镇。第一个被抓的是涌泉街道的一位商店女老板刘某。刘某在涌泉中心街道经营一家商店,明显具备还款能力,但却欠农业银行的借款不还。执行干警们来到商店处,宣布将刘某拘留十五日,并带上了警车。刘某的亲属得知这一情况,赶紧将执行款送来,案件圆满执结,直播抓捕失信被执行人行动首战告捷。

据悉,这次直播行动是南漳法院首例网络直播抓捕失信被执行人活动,一次性拘留11人,其中3人当场履行了义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