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宜城法院举办“远离校园暴力,法律护我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 2017-11-22 15:12 来源: 宜城法院

宜城法院举办“远离校园暴力,法律护我成长”主题送法进校园活动.JPG

11月20日下午,宜城法院举办“远离校园暴力,法律护我成长”主题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宜城市第二高级中学1000多名学生送去了一堂别具一格的法制讲课。宜城市团市委书记、宜城一中等中小学校团委书记受邀参加了活动。

宜城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校园伤害案件.JPG

活动由庄严的公开宣判拉开帷幕。公开宣判的是一起由宜城四中在校学生引起的故意伤害案,被告人王某某酒后将宜城四中学生陈某某打了几耳光,后二人邀约道歉时,因言语不和,矛盾激化,王某某用匕首将鲁某某刺成二级重伤,被告人王某某也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公开宣判结束后,少审庭庭长何伟丽以案说法,结合案件围绕“远离校园暴力,法律护我成长”主题,用司法实践中的具体案例,从情、理、法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特点及严重危害,并提出知法守法、慎重择友等建议。随后,法官带领学生们在庄严的国旗下进行“与法同行、畅享成长”集体宣誓,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律的良好氛围,希望他们遵纪守法、健康成长,并大胆向校园暴力说“不”。

活动结束后,法官亲切的与同学们进行问答和互动,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法律问题耐心解答,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