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枣阳法院:赴火青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4-04 10:16 来源: 枣阳法院

04..png

4月4日,枣阳法院组织法庭第三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干警,赴该市新市镇火青纪念馆开展以“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警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坚定公正司法、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

据悉,枣阳市新市镇火青村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原中顾委常委黄火青同志的故乡,黄火青纪念馆位于村境内。黄火青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廉政无私,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关心、爱护干部,对家属、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严格要求,处处表现出人民公仆的本色,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受到广大干部和群众的敬佩。     

在黄火青纪念馆,该院党员干警学习了解黄火青同志生平事迹,大家深切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以及对党和革命事业的赤胆忠诚,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教育。随后,干警们来到火青陵园,通过敬献花篮、肃立默哀等方式,祭奠一贯忠于党、忠于人民,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对共产主义始终矢志不渝的黄火青同志。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警在黄火青同志的墓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言,心灵又一次得到洗礼,思想又一次得到升华,党性又一次得到锻炼。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警深有感触,大家表示,要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继承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鼓足干劲,奋力拼搏,扎实工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法院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