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队伍建设

市中院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

时间: 2013-08-12 16:20 来源: 襄阳中院机关党委

6月27日,中级法院院、襄城法院、樊城法院、襄州法院和高新法院的200余名干警在中院大审判庭聆听李运生老师讲述“年老体残志不改,倾情哺育下一代”和湖北长久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国平讲述“扶弱助困,心系群众”的道德故事。

襄州区峪山镇退休老师李运生,年近逾八旬,从教60余年,1982年从教师岗位退休之后,拖着重残身躯,依然以身作“烛”,点亮老区留守孩子心海一盏灯;双脚当尺,丈量校外辅导教育学海万里路,以校为家,播撒爱心30年,用残疾的身体,为孩子们插上了飞翔的翅膀,让老区的孩子一天天茁壮起来,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湖北长久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国平,多年来,不惧强权,不图名利,为农民兄弟维权,为弱势群体撑腰,使他们也有了幸福的春天。中院政治部陈琳在发表感言时说:李老师和张律师没有振臂高呼的豪言壮语,也没有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他们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强大的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默默地践行着职业道德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着不平凡的追求。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我们的生活才充满了温馨;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我们才生活得踏实而安心。让我们接过爱的火炬传递下去,为爱插上翅膀,让爱在万顷碧波、蓝天白云间飞翔。

图一为退休老师李运生发言。

图二为干警代表谈感想。

图三为湖北长久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国平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