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山体滑坡受灾重 法院慰问暖民心

保康法院院长何仁兵节后深入堰塘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时间: 2017-10-13 15:07 来源: 保康法院

“灾害无情人有情,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永远与人民群众在一起。”10月10日上午,在城关镇堰塘村村委会,保康县法院院长何仁兵握着受灾群众张长华的手,一边安慰,一边鼓励他。

城关镇堰塘村位于保康县西北部,属全山地地貌,共有群众307户1121人,其中贫困户216户。在精准扶贫中,保康法院驻村工作队共联系贫困户57户。9月份以来,受持续降水影响,该村多处发生地质灾害。其中最危险的一处是发生在10月5日上午9时50分的大唬哑山体滑坡,造成3栋24间房屋全部冲毁,涉及3户15人,直接财产损失达200余万元。

得知包保村受灾后,保康县法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村委会干部取得联系,了解受灾情况。十一长假上班后的第一天,该院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帮扶措施,安排驻村工作队员迅速进村入户帮助群众开展灾后自救。第二天一早,该院院长何仁兵、执行局局长陈昌红又带领干警深入堰塘村,实地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送去慰问物资。

1.jpg

 何仁兵首先来到村委会,看望慰问战斗在救灾一线的村干部,在听取了村支部书记王书林讲述的救灾经过后,何仁兵十分感动,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灾后重建不断努力。

2.jpg

随后,何仁兵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徐同军、黄发祥、张长华,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亲自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听到你们受灾的消息后,我们很揪心,也很担心,所以一定要来看看你们。”在得知他们三户的房屋已经被完全冲毁,没有转移出任何财产时,何仁兵安慰他们说,生命是第一位的,只要人还在,希望就在,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念,鼓足干劲,争取早日重建家园。同时,何仁兵表示,看望慰问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保康法院还将通过其他方式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