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亲临法庭、旁听庭审、法官以案说法......今天他们在樊城法院都体验到了!

时间: 2018-06-22 11:18 来源: 樊城法院

公众开放日1.jpg

6月21日,樊城区法院公开审理了张某(化名)故意伤害案件和徐某(化名)、王某(化名)诈骗案件,除被告人的亲友外,40余名来自襄阳理工学院法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旁听,上了一节生动的刑事案件实训课程。

下午两点三十分,同学们陆续入场,书记员宣布法庭纪律,合议庭成员入座并由审判长蔡永红法官宣布开庭。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控、辩双方围绕案件焦点问题进行举证、质证、辩论。庭审的一个多小时中,同学们都聚精会神、认真地观摩。

庭审结束后,蔡永红法官现场以案说法,耐心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且亲切地告诉他们,在往后如果遇到不懂的法律问题,欢迎随时跟她交流。

带队人熊老师表示,通过旁听庭审能够了解诉讼程序,提升针对案件争议点适用法律规则的能力,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审判实践结合起来。旁听庭审的石威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直观感受到法庭的庄重肃穆,参与旁听使我进一步了解庭审程序和法律运用,巩固了所学的知识。”

近年来,樊城区法院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定期组织开展“走进法院旁听庭审”“法治进校园”等活动,既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也为法治建设培养了新鲜血液,对将法院的审判工作推向公开化、透明化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