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绝!“你呼叫的机主是老lai!”法院定制“失信彩铃”,还有人敢赖吗?

时间: 2018-06-22 15:30 来源: 枣阳法院

微信图片_20180622153351.png

微信图片_20180622153150.jpg

手机接通后,将听到一段专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的彩铃语音:“您好,您拨打的机主已被枣阳市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做诚实守信公民,并谨慎与其发生金钱往来,以免财产造成损失。”

枣阳法院首批对70多名失信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移动集团网,将其名下所有电话号码设置“失信彩铃”,即使更换号码,也会根据实名制将“失信彩铃”覆盖到新号码。

这个彩铃失信被执行人自己取消不了,唯有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法院出具相关手续给通讯商,才可取消“失信彩铃”的设置。

这是枣阳法院创新执行工作的一大举措,率先在襄阳市法院系统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通讯限制。不仅让失信被执行人颜面尽失,也提醒大家所联系和交往的是一个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义务的人,通过社会舆论倒逼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对破解“执行难”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按照枣阳法院的计划,下一步,法院还将与当地联通、电信公司合作,通过对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定制彩铃,督促其自觉履行执行义务。

几天后……

“您好,您拨打的机主已被枣阳市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被执行人李某某得知自己的手机被设置了这样的彩铃后,没过三天,便迫于邻里亲友的舆论压力,主动来到法院把拖欠王某某的赔偿款2.2万余元付清。6月19日从枣阳法院获悉,这是该院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后,顺利执结的第一起执行案件。

“‘专属彩铃’的效果非常不错。”枣阳法院分管执行副院长陈文利介绍,该举措实施后,许多失信被执行人大呼“受不了”,“实在丢不起这个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义务,请求取消惩戒。彩铃开通一周内,先后有1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或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