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司法联动税务 助力依法行政

时间: 2018-02-24 16:34 来源: 高新法院

图片1.png

行政诉讼中“相对人”?“第三人”的定义?“民告官”的特性?行政诉讼中举证责任的分配?……

2月24日下午,高新法院大民事庭负责人苏俊应邀前往樊城区地税局,进行司法税法工作培训。整个培训从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税务工作中常见问题的个人思考这三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讲解,提点了已自2月8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的一些具体变化,结合审判实践中具体事例“以案说法”,尤其对税务工作中常见的执法问题,比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程序、申请材料的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剖析,让广大税务工作人员更加具体认识到税务执法中的风险以及薄弱环节,培训内容详略得当,重点突出。

法律,治国之重器。税务部门作为国家重要执法部门,担负着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重要使命。税务部门的职责更是要求税务工作者对于法律条文的熟悉,法律程序的严守。一下午的培训,苏庭长以法释疑,与地税工作人员一一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对于税务以及行政诉讼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应更加日常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