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例指导

七旬老人状告子女 法官巡回审理赡养案

时间: 2017-08-30 11:18 来源: 南漳法院

庭审现场_副本.jpg

家住南漳县李庙镇的孙某,今年75岁,本该是享受天伦,颐养天年的年纪,却因为六个子女闹上法庭。8月28日上午,为了方便当事人诉讼,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南漳法院长坪法庭的法官们直接将庭审搬到了李庙镇付家坪村山顶的医疗站,审理这起赡养纠纷案件。付家坪村的村民们都很关心这次的庭审结果,纷纷来到开庭现场旁听,上午10:00,法官敲响法槌,正式开庭。

孙某诉称,其与丈夫唐某共生育六个子女,子女成家后,分别在不同的地方居住,孙某夫妇跟随长子生活。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加之多种疾病缠身,2015年2月9日,经该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召集,孙某夫妇和六子女共同签订了《赡养老人协议》,协议签订后,除长子外都没有按照协议规定履行义务。2015年农历11月23日,唐某因病去世,孙某生活不能自理,而六子女均不愿履行赡养义务,孙某遂将六子女诉至法院。

由于孙某摔伤住院,庭审当天并未出庭,由诉讼代理人代为出庭。庭审中,孙某的六子女对孙某的赡养问题进行激烈的辩论,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为了老人的家庭亲情、晚年幸福,法官以案说法、释法明理,用法理、人情耐心调解,但孙某的六子女之间积怨已久、矛盾已深,无法对赡养孙某达成一致意见,最终,法官宣布休庭,择日依法宣判。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以案说法,把案情向大家进行了解释和说明。旁听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庭审,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他们要真心赡养父母,更要给孩子做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