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枣阳法院:在党旗下凝聚司法正能量(二)

时间: 2017-01-10 09:23 来源: 中国审判杂志

 

1.jpg

抓党建带队建  坚固战斗堡垒

“党建工作就是带领全体法官和工作人员坚定跟党走、永葆先进性、齐心干事业,这是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的法宝,啥时候也不能丢!”院长周俊庆深有体会地说。

在党建工作中,枣阳市人民法院着力推进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五大建设”,同时,坚持“支部建在庭上”,强化党组织对审判工作的监督和干警队伍的管理。该院在符合条件的庭科室设立党支部,对条件尚不成熟的庭科室成立联合党支部。全院18个部门建立17个党支部,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实现党员的“精细化”管理,并将党组成员编入各支部参加党组织活动,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用丰富的司法活动创新组织生活,按照“把审理案件的过程变成做好群众工作、实现群众利益的过程”的思路,把一线党支部打造成具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战斗堡垒。

 

2.jpg

 

该院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示范”活动,并在全院范围内举行“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同时,坚持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奖惩,把各支部“三会一课”和各庭室例会等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努力实现党建与审执工作两促进、两提升。2013年以来,该院共涌现“办案能手”、“调解能手”和“执行能手”30余名,其中党员干警占98%;受到上级表彰的干警57人次,其中党员干警占97%。

近年来,该院还全面实施党员“引航工程”,采取党员法官结对青年干警的培养模式,发挥德才双馨党员法官的传、帮、带作用,为10余年轻助理审判员明确了党员导师,开展“一对一、一带一、一对红”活动,促进年轻干警迅速成长。

 

来源:中国审判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