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队伍建设

市法院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

时间: 2013-08-12 15:53 来源: 襄阳中院机关党委

4月18日晚7点钟,来自中院、襄城区法院、樊城区法院、襄州区法院和高新区法院的280余名干警在中院大审判庭聆听了樊城区政协委员、襄阳市展颜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人颜拥军先生所作的《感恩的心》的报告。

几年前,颜拥军在看到一部叫做《海洋天堂》的电影后,开始对这个被喻为“折翼天使”的特殊群体逐渐有所了解和关注,这是一群永远封闭并沉浸在自我空间里的孩子,他们无法融入社会,无法与他人沟通。面对这些孩子,颜拥军先生毅然站了出来,用他那颗悲天悯人的善心为他们撑起了一片蓝天,打造了一个温暖的家。他先后投资近300万元,为100余名孤独症、唐式综合症和脑瘫孩子办起了一所展颜学校,给发育障碍特殊人士提供全方位服务。正因为有了颜拥军先生的无私奉献,展颜学校里的孩子们才得以过上了像正常的同龄人那样幸福的生活。与此同时,颜拥军先生也收获了孩子们带给他的平和、快乐和家长们带给他的感动、震撼,也正因感恩于此,颜拥军先生才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情谊;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樊城区法院刘茜倩在听完颜拥军的报告后感慨地说:感恩是一种发现;感恩是一种智慧;感恩是一种力量。中院民二庭马莉说:一个人只有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明白幸福的含义,才能笑对人生的风雨,也才能承担属于自己的一份责任。我们每一个人在生活和工作中应当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只有常怀感恩的心,我们的世界才会处处有真情,处处有真爱!

道德讲堂结束后,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专题片《感动中国》片段。

图一为市中院干警认真听讲。

图二为襄阳市展颜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人颜拥军做报告。

图三为干警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