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大山中的坚守

记南漳县薛坪法庭副庭长冯延寿

时间: 2014-09-11 09:09 来源: 襄阳日报

艰辛难不住他,困难吓不倒他,因为他有一股钉子般的韧劲;名利不能诱惑他,感情不能牵绊他,因为他有一股松竹般的正气;18年来,他扎根山区,用实际行动默默谱写了一曲爱民护民的动人之歌。他,就是南漳县薛坪法庭副庭长冯延寿。

群众需要的“及时雨”

为了减少群众诉讼成本,冯延寿总是主动下乡巡回办案,并将自己的手机号印制成便民诉讼联系卡,发放到每一户群众手中。

薛坪镇张坪村村民闫某在东巩镇煤矿打工时不慎受伤,法医鉴定为二级重度伤残。闫某就赔偿金问题多次与矿主协商均未达成协议,一度泯灭了继续生存的信心。最后,闫某拨通了冯延寿的手机。了解事情原委后,冯延寿迅速与东巩方面联系,叫来了煤矿负责人,并耐心向他宣传相应的法律法规,讲明利害关系,最终闫某拿到了几十万元的赔偿款。

利益面前的“铁包公”

2009年底,东巩镇大道村村民叶某在该镇一煤矿打工时,不幸被行道顶板砸中双腿,致使双腿瘫痪,法医鉴定为二级重度伤残。期间,叶某多次找矿老板索要90万元的赔偿金,但协商未果。叶某便找到冯延寿,请求法庭出面调解。而矿老板为了减少赔付金,找到冯延寿表示愿出资为法庭解决一些费用。冯延寿果断拒绝:“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咱要一碗水端平才行。”最终,冯延寿按照最高赔付标准,算满算足,并督促矿老板赔付叶某68万元。

家庭成员的“局外人”

2012年11月,女儿生病了,他正好可以利用公休假回家照顾孩子。可他刚回家第二天,接到电话,要回镇上解决福利院院民杨某因打工致残而轻生的案子。

望着尚在打吊瓶的孩子,冯延寿在病房来回走动,妻子主动提出让他去办理案子,他才狠下心来返回镇上。

到达福利院后,冯延寿耐心做通了杨某的思想工作,并立即着手布置案件的审理工作。用公平正义爱民、为民、护民,在冯延寿心中,法律的天平和群众的利益总是放在最高处!

转载自《襄阳日报》9月11日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