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保康法院法庭党支部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时间: 2018-09-12 09:48 来源: 保康法院

1.jpg

9月11日,跟踪帮扶贫困户朱万玉三年多的保康法院城关法庭干警来到朱万玉借住的亲戚家中,亲手送上该院法庭党支部为其子刘从杨募得的3450元助学善款。得知消息后的罗仕沟村副书记李明贵早早就等在了路口,和干警们一起来到刘从杨家里。

五年前,朱万玉在工地打工时被搅拌机意外伤到手指落下残疾,丈夫虽然常年在外打工却收入却甚微,家中还有生病的老人需要照顾,但令朱万玉感到欣慰的是儿子刘从杨自幼是个懂事的孩子。刘从杨深知家里条件不好,只有用功读书才能改变命运。他不羡慕别人优越的生活环境,一头扎在知识的海洋里,在保康一中“自强班”里一路自强不息,今年终于以理科528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武汉纺织大学材料类专业一批本科。

保康法院城关法庭对朱万玉的家庭情况一直有跟踪和了解,对这个贫困家庭培养出的优秀少年也早有接触。当得知刘从杨已经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干警们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但庭长张骞很快意识到对这个困难家庭来说,学费和生活费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于是,张骞立即和村委会沟通联系,帮助刘从杨申请到了8000元助学贷款。学费有了着落,接下来就是生活费了。随后,张骞在该院法庭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为这个勤奋上进的孩子奉献爱心。该院院长何仁兵十分重视,认为刘从杨家庭困难却自强不息,能以优异成绩考上一本大学很不容易。于是,在院领导的带头下,法庭干警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就连工资不高的书记员也50、100的积极响应。仅仅三天时间,法庭党支部共为刘从杨捐款3450元。

当张骞把这笔捐款交到朱万玉手中时,她激动地说:“谢谢法院的同志们,你们这么帮助我们一家,我也没什么能做的,只能叫孩子好好读书,以后报答你们。”临走时,张骞还语重心长地叮嘱刘从杨:“到了大学,除了要好好学习,还要多参加社会实践,让自己全面发展。有任何情况随时与我们联系,等有机会去武汉了,我再去看你。”腼腆的刘从杨没有太多的话,但他却使劲地点了点头。回到法庭后,张骞手机响了,这个不善言辞的少年用短信表达了他对法院干警深深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