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保康法院有力服务保神高速建设获赞誉

时间: 2018-06-20 11:05 来源: 保康法院

5.png

6月19日,马桥镇政府、保神高速工程协调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将写着“彰显法律权威,服务高速建设”、“公正执法,务实高效”两面锦旗分别送到保康县人民法院,以感谢县法院在保障全县重点工程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

马桥镇人大副主席梁清华说:“感谢保康法院大力支持,保神高速马桥段,一期房屋拆迁82户全部完毕,县法院为全县重点工程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此我代表马桥人民感谢你们。”

2018年 2月,马桥镇河南坪村村民刘某某等14户与马桥镇河南坪村委会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且河南坪村委会已将拆迁补偿款支付给刘某某等14户,后刘某某等14户一直未履行拆除房屋的义务。经过马桥镇政府及当地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刘某某等人仍未拆除房屋,此举严重影响保神高速施工进度。

2018年3月22日,马桥镇河南坪村委会将刘某某等14户起诉至法院,请求排除妨碍,同时申请先予执行。保康法院案件受理后,立即开启服务地方重点工程建设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并迅速作出先予执行排除妨碍裁定。

4月2日,该院组织30余名法官干警并联合当地政府前往案件所在地现场执行,承办法官向拒不履行义务的刘某某等14人当场宣读法院裁定,要求刘某某等14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刘某某等14人在法律文书送达后,仍然拒绝腾退房屋离开施工现场。保康法院果断采取措施,将刘某某等3名涉案当事人强制带离施工现场,恢复了建设工地施工。在安抚好当事人情绪后执行法官向刘某某等人宣讲拆迁法律政策规定,设身处地为刘某某等人规划拆迁和后续安置事项,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的沟通交心,终于消除了刘某某等人及其家人的顾虑。刘某某等人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不再阻扰施工。至此,此案顺利执结,涉案的14户已全部拆迁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