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执行攻坚组合拳•一】还赖嘛?老河口法院首批”私人定制“失信彩铃上线!

时间: 2018-06-27 09:44 来源: 老河口法院

“您所呼叫的实名制登记机主已被老河口市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请您敦促其尽快到老河口市人民法院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谨慎与其交易。”

如果你打朋友电话,听到这样一段彩铃声,敢问还想和他交往、做生意、做朋友嘛?

近日,老河口市人民法院与三大通信运营商积极沟通合作,推出了惩治失信被执行人的“私人定制“失信彩铃。目前,中国电信老河口分公司、中国移动老河口分公司已为老河口市人民法院提供的116名失信被执行人正式开通“失信彩铃”。

这是老河口法院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采取的一种创新性方式。一旦有人呼叫失信被执行人的电话或手机,就会听到这一段让人脸红的“彩铃”。

这种彩铃和失信被执行人如影随形,机主本人不能删除更改。只有待失信被执行人完成还款,由法院出具屏蔽失信信息决定后,定制的彩铃方可撤销。也就是说,想要摆脱这种彩铃,除了乖乖还钱别无他法。

定制“失信彩铃”将使失信被执行人的失信行为彻底曝光在全社会的监督之下,形成督促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的强大社会氛围,促进法院破解执行难工作。

小小的彩铃,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下一步,老河口法院将继续与三大运营商合作,进一步扩大失信彩铃覆盖范围,积极探索扩展惩治失信被执行人的手段,而失信者终将寸步难行,面前只有一条路可走——别躲了,乖乖还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