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夏日执行不停歇,房屋腾退正当时

时间: 2019-06-28 10:02 来源: 樊城法院

执行干警进入现场.jpg

6月27日上午,室外气温高达35℃。樊城法院执行局执行二组干警及法警队的同志们斗志昂扬、整装待发,在执行局副局长乾向东、执行裁决科负责人石小玲的带领下,驱车前往襄城某小区执行强制腾退房屋的任务。

被执行人刘某人在家中,但拒不开门,企图对抗执行。经多次劝说无果后,在开锁师傅的帮助下,执行法警打开了房门,控制住执行现场。

进入执行房屋后,执行干警耐心地对刘某做起了释法说理工作。同时考虑到刘某的小孩也在现场,执行局人性化的安排了执行干警陪同小孩聊天、玩耍,防止对其心理造成不良影响。

经过长时间的说服、沟通后,刘某放弃了对抗执行的想法。搬家公司进场清理,执行干警们也一起动手,各自忙碌起来,大大加快了执行进度。

下午17时,所有物品均已装车,按照被执行人刘某的要求,执行干警长途奔驰,将家具等转移至刘某老家牛首镇保存,不会影响刘某的正常生活。截至晚上19时,物品已全部安置完毕。

经过一天的工作,涉案房屋已全部腾退。天气炎热,执行干警们虽然个个汗流浃背,十分劳累,但是完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不负当事人重托,仍倍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