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襄州法院决胜“执行难”今又亮剑!大型集中强制执行活动首战告捷

时间: 2018-04-16 09:44 来源: 襄州法院

被执行人被带上警车.jpg

为进一步破解“执行难”,4月14日清晨6时30分至次日凌晨2点多,襄州区人民法院派出48名执行干警,出动11辆警车,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俊和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建刚各带一个小组,兵分两路开展今春首次大型集中强制执行活动。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保国亲临执行现场指导工作。经过20个小时夜以继日的战斗,共搜寻控制被执行人21名,其中8人被依法司法拘留,成功执结案件24件,收执行款31万余元,扣押车辆2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6时30分,襄州法院执行干警在院机关列队集结完毕,准备出发。徐俊院长做最后的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干警战斗状态到位,规范作风,全力以赴,保证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集中强制执行活动现在启动,出发!”随着徐俊院长一声令下,执行干警迅速坐上警车,按照行动方案既定路线奔赴执行目的地。

7时30分,第二小组成功拘留一名被执行人。此后捷报频传,不少被执行人还在睡梦中就被干警堵在了床上。“老赖”被带回法院后,执行人员再次对其做思想工作,不少被执行人摄于法院强制执行的威力,当场履行完法律义务而结案21件。另有3起案件经执行人员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夜幕降临,全体干警继续奋战在执行第一线。晚上9时30分,徐俊院长主持战前部署会议,并继续亲自带队,趁夜搜查被执行人住处。直到凌晨2点多,夜间行动告捷,为此次大型集中强制执行行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自年初至今,襄州区人民法院迎难而上,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本次专项执行行动通过采取拘留、搜查等强制措施,清理了一批执行积案难案,重拳打击了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行为,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执行干警足迹遍及襄州区21个村落、社区,执行一案教育一片,形成了震慑“老赖”的高压态势,为全区百姓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徐俊院长指出,今年起襄州法院将定期组织开展集中强制执行活动,形成集中执行常态化、规范化。向“执行难”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