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襄阳法院涉法涉诉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他们培训交流了那些内容?

时间: 2018-07-13 09:42 来源: 保康法院

IMG_3861.JPG

7月12日至13日,全市法院涉法涉诉信访维稳工作培训交流会在保康法院召开,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信访处副处长吴义文、襄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传虎、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保国、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级调研员宋明亮、襄阳市信访局、襄阳市两级人民法院分管信访工作院领导、信访办负责人及保康县政法委主要领导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彭云飞主持。

会上,襄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传虎介绍了当前全市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状态,他指出:法院作为司法程序的最后一道关口,在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上要找准主观和客观原因,对症下药。各级法院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依法治国”的理念,要紧抓以审判为中心的要求,加强法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从源头上减少涉法涉诉信访。针对如何解决法院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吴书记要求:要强化大局观念,逐级压实主体责任;要强化重点观念,增强解决重点问题的能力;要强化源头观念,落实事前防范推动标本兼治;要强化法治观念,提升信访法治化水平;要把涉法涉诉信访问题与审、执工作考评挂钩,形成制度紧密捆绑在一起;对部分特殊信访案件要加大司法救助力度。

市信访局信访办主任屈江鹏对信访维稳工作中信访工作概述、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处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课。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信访处副处长吴义文就如何做好信访终结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谷城法院、襄州法院、保康法院分别针对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中“化解”“打击”“稳控”作先进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保国总结了本次会议的成果,并结合我市两级法院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现状及今后一段时期信访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涉法涉诉信访维稳工作重要性认识;理顺“内外、上下”关系,构建大信访和阳光信访格局;理顺信访工作机制,力求工作实效;全体干警要“明确问题、明确目标、明确方法、明确问责”,扎实开展涉法涉诉信访维稳工作,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尽应尽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