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北京中车重工千里送锦旗 襄州区法院为当事人追回经济损失950余万元

时间: 2017-12-14 11:12 来源: 襄州法院

北京中车重工代表向襄州区法院执行法官献上锦旗.jpg

12月11日上午,北京中车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三位代表跋涉2100余里,专程来到襄州区人民法院,向执行局法官献上写着“十九大法治精神践行者”的锦旗,感谢他们在办案中克服重重困难,为当事人成功追回经济损失950余万元,维护了当事人的利益和法律的尊严。

2016年7月,北京中车重工下属的襄阳南车专用汽车公司向襄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雷某某依照双方签订的协议清偿租金,担保人黄某某、熊某某承担连带责任。襄州区法院经审理,于同年11月判决被告雷某某支付原告租金955.8万元,黄某某、熊某某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三被告拒绝法履行法律文书规定的赔偿义务,而襄阳南车专用汽车公司正处于困难时期,急需收回欠款化解燃眉之急,遂于2017年3月6日向襄州区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雷某某、黄某某和熊某某抵触情绪很大,且该案环节复杂、涉及当事人多、标的数额高,执行难度很大。为了将此案尽快执结,帮助困难企业追回欠款渡过难关,襄州区法院执行人员许华兵、乔波、寇大虎不畏酷暑,不辞辛劳,多次往返河南信阳、北京等地,一方面找被执行人做工作,不厌其烦的解释相关法律条文,化解他们的思想矛盾;另一方面,采取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名单、查询扣押被执行人财产等强制执行措施。

在襄州区法院的强大执行攻势下,最终被执行人与襄阳南车专用汽车公司达成和解协议,自愿履行法院判决955.8万元。2017年11月29日,申请执行人收回欠款,促进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和稳定工作。

锦旗上的“十九大法治精神践行者”几个烫金大字,是当事人对襄州区法院的褒奖,也是人民法院的职责所在,更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襄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俊在接待北京中车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代表时表示,该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审判执行工作中时刻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续写法院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