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市中院政治部党支部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6-10-31 16:08 来源: 政治部

近日,市中院政治部(机关党委、老干科、诉讼服务中心)党支部召集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回顾建党建国历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该支部严格按照“7+X”动作要求,组织党员齐唱了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交纳了10月份党费,集体诵读了《党章》“总纲”节选内容,支部纪检委员李朝晖和支部书记侯东风先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问责情形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节选——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魏登殿同志先进事迹》和《周恩来同志有关共产党员加强自我改造和党性修养的论述》、《新老交接,责任不能留空缺》、《担责不到位,仕途岂能顺遂》等学习内容。

在“讲党课”环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留彦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题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靠党的领导  是党的使命》的党课,从国家由弱到强靠什么、没有党的领导会怎么样、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和历史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通过集中学习和党课教育,支部党员深受启发,宁长林、薛连庆、何帆3名党员代表发表了体会感言,表示作为党员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贡献更大力量。

最后,该支部以“民主议事”的形式开展了“X动作”,集体讨论了支部下一阶段的精准扶贫工作,决定了年底走访慰问扶贫对象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