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拖欠工资身陷双案 失信彩铃一箭双雕

时间: 2018-09-07 09:26 来源: 老河口法院

2013年9月,湖北某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保了老河口市机场团站楼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并于2014年2月将该工程中的水电、消防等施工项目转包给个体老板刘某。同年3月,刘某又将部分水电施工项目分包给了被告方某某,方某某雇请张某某、杨某某等人进入施工。截止2015年2月,方某某拖欠张某某工资16400元,拖欠杨某某工资19300元。在向二人分别出具两张欠条后,方某某关掉手机外出不归。

2015年11月,被告方某某在东莞市火车站被警方抓获,2016年3月老河口市人民检察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提起公诉。张某某、杨某某为维护其合法权益,分别另行向老河口市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审理过程中,方某某已分偿还张某某工资款6000元、杨某某工资款6500元。后老河口市人民法院判令方某某支付张某某工资款10400元,支付杨某某工资款12800元。

判决生效后,方某某仍然未在判决书载明的时间内偿还该笔借款。今年3月,张某某与杨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方某某,方某某均拖延搪塞承办法官“我下周就来还”“我先还1000行吧?”,迟迟未到法院履行法定还款义务。

后老河口市人民法院与三大通信运营商积极沟通合作,推出了惩治失信被执行人的“私人定制”失信彩铃,为老河口市人民法院提供的失信被执行人正式开通失信彩铃。当其他人拨打他们的电话时就能听到“您所呼叫的实名制登记机主已被老河口市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请您敦促其尽快到老河口市人民法院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谨慎与其交易。”

近日,方某某来到法院将张某某、杨某某工资款全部结清。随后,老河口市人民法院及时向通讯公司下达协助执行通知书,予以撤销方某某的失信彩铃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