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南漳法院深入扶贫点 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时间: 2017-09-14 09:50 来源: 南漳法院

罗华山一行到反季节香菇种植基地调研.jpg

9月12日,南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华山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行5人,深入到挂钩扶贫点南漳县李庙镇主山寨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到达目的地后,罗华山首先视察了该村的在建脱贫安置房,并就房屋建设提出完善性建议。该村对13户居住在年代久远危房的家庭实行搬迁脱贫,尽快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目前该批脱贫安置房主体结构已完成,预计年底可以入住。随后,罗华山就主山寨村的地理位置、耕地面积、群众生活情况等方面分析致贫原因,与村“两委”班子共同探讨脱贫出路和具体帮扶办法。 

之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罗华山深入到当地反季节香菇种植基地调研,考察农作物生长环境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就种植香菇的人力物力支出、年产量、销售情况和种植风险等情况询问了解。目前,该基地已搭建五个大棚培育香菇,占地15亩,年产量2万斤。下一步该基地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加大人力物力投资,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帮助村民增收创收。    

最后,罗华山总结强调,扶贫工作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搞形式主义,要底子清、数据明,结合主山寨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脱贫计划,确保脱贫成效真正取得群众的认可,经得起实践检验。    

据悉,南漳法院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和一名中层干部长期驻扎主山寨村,负责扶贫项目的联系、对接和落地,完成困难户精准识别,对困难户“零距离”开展帮扶。今年以来,该院结对帮扶贫困户中,已有3户按期脱贫出列。该院还联系了县电信公司为主山寨村建立电信信号基站,实现了光纤入户;为该村村民送去了帮扶资金共15万元。下一步,该院将重点落实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计划根据主山寨村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自然环境,借南漳经主山寨至谷城的公路将扩建为省道的契机,帮助主山寨村从餐饮、住宿、农林产品购销等多方面发展,致力让当地贫困群众早日摘掉“贫困”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