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湖北省南漳县道德讲堂总场(县法院)专场开讲

时间: 2019-06-28 09:59 来源: 南漳法院

图①:活动现场.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提升干警的道德素养,6月28日上午,湖北省南漳县道德讲堂总堂南漳县人民法院专场在该院七楼会议室开讲。此次活动以“担当有为”为主题,邀请了全县15家单位共计30余名干部,与该院全体干警一同踏上这场道德之旅。

此次活动,按照“向德鞠躬、齐唱歌曲、静心自问、诵读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做善事、送吉祥”八个环节展开。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德”字深深鞠躬。伴随着对德的敬畏,全体人员放声高歌,齐唱歌曲《歌唱祖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这首歌曲雄壮的节奏、向上的精神,也表达了全体人员对今天的骄傲和自豪,以及对未来的信心和展望。

借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后,全体人员闭上双眼,围绕本期主题静心自问自己三个问题:“在工作和生活中,面对难题是否敢闯敢试?面对风险是否敢作敢为?面对失误是否敢于担责?” 主持人的声音如清风,缓缓而坚定地拂过大家的耳畔,直击内心,看着大家沉静的脸庞,相信每个人都体会到了责任与担当的力量,升华了对于工作的认知,心中也多了一份责任。

随后,活动来到“诵读经典”环节,主持人向大家诵读了林则徐的《赴戍登程口占示家人》一诗,以展示林则徐纵被贬官,但只要是做对国家有利的事情,也不计个人得失,甘愿牺牲,为国效力的崇高精神。从英雄到模范,主持人向大家播放了重庆奉节县法院第三人民法庭一名“溜索法官”程郑清的先进事迹。之后,南漳法院政治处的一名干警向大家讲述了该院薛坪法庭的庭长李磊扎根山区的先进事迹。这一系列的模范事迹,深刻地诠释了责任与担当,让全体人员真切地感受到了他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态度。被榜样的力量深深触动,该院九集法庭、东巩法庭的两位干警分别上台,谈了自己在基层法庭工作的感言,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件案件的结果都要对得起自己的初心。

洗涤心灵,感悟道德,践行道德。在活动最后一个“送吉祥”的环节中,该院的干警向来参加会议的干部们送上了《创文知识手册》,旨在呼吁大家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让人民的生活更美好。

爱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是做好本职工作的担当。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模范们为榜样,忠实履职尽责,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积极发挥岗位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