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襄阳法院办案能手”之七:理千家难理之事,解百姓难解之忧

时间: 2018-04-16 10:02 来源: 南漳法院

本周,第七期“襄阳法院办案能手”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来自南漳法院的5名法官☟

2017年,南漳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740件,审理、执结4450件,结案率93.88%,案件上诉率23.01%,发改率11.52%,案件平均审理天数57.6天,已结案件简易程序适用率为67.65%,与上年相比,受案数下降3.52个百分点,结案率上升2.92个百分点,发改率降低5.21个百分点。

办案能手TOP5

南漳法院武安镇法庭庭长 冯延寿

2017年工作成绩

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135件,执行案件28件,结案163件,结案率97.55%。

同事评价

该同志扎根基层法庭20余年,把青春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先后被授予“全市法院优秀法官”、“杰出人民卫士”、“十佳法官”等荣誉称号。做到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履行了“理千家难理之事,解百姓难解之忧”的庄严承诺。

南漳法院长坪法庭庭长 王之卿

2017年工作成绩

共受理各类民事案件123件,结案117件,结案率95.12%。

同事评价

该同志从事审判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坚持抓好三个重点工作,一是案件质量,从受理案件到执行案件的各个环节,严格依法办事;二是队伍建设,严于律己、带头办案,落实好“双责”的廉政建设目标任务;三是协同地方党委“综治”等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南漳法院城关法庭法官 冯小平

2017年工作成绩

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126件,结案118件,结案率93.65%。

同事评价

该同志曾先后被授予“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等多项荣誉,他坚定法律信仰,始终将正义牢记脑海,把人民放在心上,不争功、不求名、不图利,把满腔热血践行在为民服务的法治之路上。

南漳法院九集法庭法官 任逸民

2017年工作成绩

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115件,结案数106件,结案率92.17%,调解、撤诉率56.61%。

同事评价

该同志多次被评为“调解能手”,先后在东巩法庭、九集法庭工作,始终坚守在基层司法前沿。他善于以调解化纠纷,力求案结事了。他尤其善于办理疑难案件,为查明案情,他一次次下乡走访,实地勘测。去年全年他无一件改判、发还案件,谨慎细致的办案风格让他每一件案件的质量都经得起考验。

南漳法院城关法庭法官 秦爱民

2017年工作成绩

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114件,结案105件,结案率92.1%。

同事评价

该同志曾先后被授予“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优秀公务员”等多项荣誉,自1988年入职以来一直扎根基层,以法析理,以情晓人,用心办案,一心为民,力争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法治的正义和阳光。

审判台上,他们将为民的热情蕴藏在每一起案件里;调解时,他们进村入户,奔走田间辩法析理。2017年南漳法院办案能手前5名,不要错过!